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北天母大份量PHO美式越南茶街 -Li

和K一起來吃PHO越南茶街
這次吃pho越南茶街,對我來說是二訪,對K來說是初體驗。會得知這外表看來不起眼的小店家,還得追溯到姊姊,她去年底赴美遊玩時吃到,覺得味道極好難以忘懷,返台後意外發現台灣也有店面,遂於今年春假時,帶我來品嚐異國美味。

當時兩人合點一碗大份的牛肉河粉,兩人胃口小,吸索幾聲就飽了,那碗河粉卻還有剩得打包回府,於是我倆認定這樣大的份量較適合男生來吃,又恰好這天K老喊餓到骨子裡,曲曲折折的口碑推銷,就讓K也踏入了位處中山北路七段,可說略為偏遠的PHO一探究竟。

另外,K的媽媽是越南人,一些越式料理的冷知識聽來都讓我這井底之蛙嘖嘖稱奇,算是帶上K的意外收穫。





手機畫素不好請見諒,主菜有大小碗之分,一般人的胃口吃小碗已近全飽,
大碗應可以打包回家再吃一餐綽綽有餘。

這是我的河粉配料,有辣度驚人的朝天椒、九層塔、檸檬,隨個人口味添加份量比例。

店內環境,明亮舒適,不知是不是周末的最後一日大家懶得出門,店內只有我們兩個。

門口有外帶等候區
話說查了一下才知道,PHO就是越南河粉的獨有名稱,因此台灣許多越南河粉店也都叫PHO,尤以美式越南茶街居多,這種一家口碑萬家共享的感覺就像台灣各地的地名+食物小攤販,如:宜蘭三星蔥+產品,或是天母金城武、士林志玲(?),也是蠻有趣的。

我的生牛肉河粉,等的時間不算長,聊聊天一陣子就過了。牛肉因湯汁的熱而變得半熟,河粉口感清脆,
我不自量力加了略多辣椒,只好再丟回盤上,即使如此仍吃到一身汗。

在K的建議下依序加入檸檬與九層塔,味道變化之大讓一頓料理多種樂趣,
何況是天然的香料,吃起來身心都舒暢。

合點的炸春捲,母親是越南人的K表示裏頭有薄荷與許多辛香料,這家沾的是偏泰式的甜醬,
淋上檸檬汁再吃,酸甜與諸多香味紛雜沓來,口味層次之豐富真難形容。
K談起春捲裏頭的香菜們,在油炸後產生不同口感,讓春捲在酥脆表皮下還有軟而Q勁的內餡,在打部落格回味時,忍不住好想再點一道擺在冰箱當點心來吃......。

K的白飯與配湯,因為是大份所以這白飯是另加的,我就等著看他怎麼吃完。

是河粉的湯,口味很清爽帶有淡淡的中式藥草味,似乎不是台灣可見的材料,喝起來很爽口就是了。

左邊是涼拌青木瓜,這道有點可惜檸檬加了太多,我們兩個第一口都吃得臉都皺起來,反而是最難消耗的一道。
K的排骨吃起來和台灣排骨又有微微的不同,麵衣很少且炸得酥脆,應該是用許多香料醃過,味道非常下飯,
再配上泰式甜醬,K反而三兩下就掃光光了,這麼大份量!我真是難以置信!
最後我這小碗還是吃不完,只好再度打包回府,不得不說這裡的份量不容小覷
(K還硬要合點小菜QQ),胃口小的人真的不要亂點啊。

pho越南茶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5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