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心得} 大隱陶集手做陶杯-GU







自從上次和莉莉、阿姨去了大隱陶集,就念念不忘這個手做陶杯。前兩次過去都在手中把玩好一會,這次過去終於帶走。前情請見[心得] 台北大安巷弄內的獨立店家大隱陶集 - Li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顏色,這樣一層如薄霧而溫潤的玉色,據創作藝術家的說法,是因上色的釉本身的特性而定,這杯像張大千山水畫作底的天色。而同樣的形式,另一款上的則是藏青色,在pinkoi也有販售的大隱陶集Roft藍瓷杯,顏色就像是張愛玲筆下的孔雀藍鑲金線上衣,再深沉收斂一點;有趣的是,也因上色的釉的特性,而自然形成了亮面。(基於版權問題,這裡便不收錄










這裡圖完全沒有修,杯本人就是這樣的美,可以看到並不是非常完美的圓周率算出的圓體,因為是手作,所以杯口和杯體都帶有一點不規則的弧線,因此也可以感受人的溫度。

創作藝術家特別解釋,她將把手作大,讓持者與乘載滾燙液體的杯子留點餘裕,其實是很貼心。然而G先生卻喜歡傳統的耳狀把手,泰半個人喜好是各有千秋。


總之謝謝G先生的禮物<3,讓我能好奢侈的喝水呀~




另外藝術家本人有開陶作和木作課程,這是上次我參加手作課做的小陶杯,好期待成果!


大隱陶集
大隱陶集PINKOI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2巷12-2號1樓
聯絡電話:(02)2356-3309
營業時間:周五 六    1:00-8:00  pm
              周日        1:00-7:00  pm
              有不定時開放、可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