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遊記] 台北川湯大眾池女湯 - 看得到星星的露天泡湯 - GU


(取自官網)

我很喜歡泡溫泉。
大抵是遺傳,奶奶喜歡、爸爸喜歡
可能是一脈相承的關係


小的時候爸爸便會舉家去泡湯
四季不停歇
猶記有次颱風天仍然啟程
沿路風強雨驟
還有大樹倒在路上
我們仍然繞過樹繼續前行

那天的媽祖窟裡面只有我們
我和妹妹大剌剌在池裡游泳

長大後不再喜歡媽祖窟
一方面要走一段山路
而且我本性害羞、也許帶有台北人冷漠的劣根
我不喜歡和湯友成群結隊認識
只想保留沉默與安靜的自由


於是便往付費的大眾池去找
最後成常客的便是這間川湯




其實川湯正好位在行義路溫泉谷兩個入口的交界,
所以不管從哪條路往下都可以到達
我喜歡要走一段山路的這一端
讓身體熱一下



川湯悠揚的演歌音樂中
如果你冉冉走下階梯
可以聽見交雜小瀑布的聲音與蟲鳴
還沒泡到溫泉,心靈已經漸漸放鬆...






而獨特的日式街道
也總讓人想起神隱少女裡的背景
如果穿浴衣來有多好呢?



要進入女湯入口了




基本的吹風機和置物櫃


(取自官網)


店家準備的洗髮精與沐浴乳
堪用



我會先在露天的熱池
邊泡邊仰望天上群星


我也喜歡他們的SPA區
有兩個,一個是站立沖式,一個是SPA池
每每做完SPA沖開身上的僵硬肌肉
身體往往會突如其來的疲憊
我總感覺可以當場睡去


還有蒸氣室,木頭建物的香氣在蒸氣室裡暈開
在SPA後進去裡面靜養
可以感受從身體深處活絡起來的暖意


如果你很勇敢,可以嘗試冷水池!
我們今天就嘗試了!在這炎炎夏天
我從旁捏著鼻子一躍而下
實在沁涼!


最後就可以回到熱池
將身體調養回溫暖、舒適的狀態



如果你像我一樣經常筋骨痠痛
或是溫泉成癮
你可以買套券


十張1200。
春夏票到九月。

其實我也知道川湯並不是行義路上設備最好的溫泉。
他甚至有點老舊
嚴格來說,皇池、湯瀨是更好的

但考慮到我孤僻的個性
皇池人滿為患實在讓我畏懼
且幾乎不打折(250元
湯瀨則只有兩池一SPA
雖然設備新穎
但看不到天空真是讓我憂鬱


我想我寧可在幽靜的川湯
一個人泡著湯、看星星
想一些塵事

更放鬆。



川湯
http://www.kawayu-spa.com.tw/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