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遊記] 夢土上--阿里山森居-GU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該有一個人倚門等我
等我帶來新書,和修理好的琴
而我只帶來一壺酒
因等我的人早已離去




雲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
我在一個隱隱的思念上
高處沒有鳥喉,沒有花靨
我在一片冷冷的夢土上……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我底小屋仍在上頭
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夢土上<鄭愁予>


適合青葉佐樂的地方。


(取自官網)

阿里山森居


分享美好的事物,大概就是寫部落格最大的意義了。
前往森居的路上,心裡一直浮現鄭愁予的夢土上
年幼默記這首詩時,總無法描繪夢土上的模樣
今日到訪森居,也可以略知一二了




兩三周前我們隨興地決定了行程
對阿里山一無所知
懷抱著未知的心情從都市前往




於是旅行的安排全權交給森居主人阿澤幫忙安排
 而歸來時我們完全沒有後悔





因為阿澤給我們的,比我們想像的多太多了

不僅是數十人合抱粗的紅檜神木






沿途只有自己腳步聲的秘密小路




在眼前行駛的小火車





還有美味無比的奮起湖便當。



然而,最讓人欣喜的還是森居本身。




森居主人率真個性下,卻將森居細膩地布置得很好

不能歸類北歐或者任何一種特定的風格

有loft的隨意





北歐的極簡




也有日式的嚴謹


這是阿里山上任何一間民宿都不能比擬的。


細節上,阿澤飲食的重視

初日晚餐(山豬肉、山蘇、龍鬚菜、竹筒飯、苦瓜封肉丸子蛤蜊湯)

翌晨早餐(附蔓越莓汁)


種類上莫不健康與均衡
食材的選擇也可見用心
料理上阿澤說肉品皆川燙後煎熟以去亞硝酸鹽
連早餐的飲品都有七八種可依任選



而浴室裡選用的aenes沐浴用品及盥洗室準備乳液、嬰兒油等備品
也讓我們感受舒適與放鬆




如果有機會,會再來一次的。
兩天一夜太短,這裡讓人想待一個月。


下次來的時候,狗仔都長大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