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食記] 天母菊鶴日本料理-屹立天母18年的理由-GU


趁著表弟考上建中全家去德瑞遊的空檔
小阿姨帶著大阿公大阿嬤和跟屁蟲---我來嚐這家知名的日本料理菊鶴



位在天母北路的這家日本料理已經屹立18年之久
住在這裡有一段時日
了解天母地段競爭之激烈
能夠撐這麼久,究竟有甚麼過人之處呢?



小阿姨點了握壽司與圓鱈定食
並單點一些品項
讓大家分食

我不禁要稱讚小阿姨的點菜哲學
家人吃飯,何須拘謹
點套餐也可散吃
在有限的胃裡吃到多樣的美味
其實朋友吃飯也無妨照辦



生魚片定食的主餐(380元)

就是霸氣!!!

種類雖然只有TORO、鮭魚和紅甘
但每一片皆入口即化,沒有筋
很新鮮甘甜
芥末不是我慣吃的生芥末,比較可惜


握壽司定食(580元)

看到這上桌我已經淚流滿面
好彭湃阿!!!

握壽司好吃不在話下
旁邊的生薑沒有辛辣感
很清爽的薑,好吃耶~

  

這道我忘記菜名和價錢了
但真的好好吃阿....
絲瓜很甜、蛤也很不錯,只是肉有點小
絲瓜擺盤超漂亮的!

蛤酒蒸(200元)

這三顆蛤,每一顆,都
爆!裂!好!吃!!!!


用酒來帶出蛤本身的鮮味
旁邊的鮮汁被我瞬間掃光




主食附的

我覺得根本是吻仔魚獅子頭
裡面有包蝦子、竹筍等等
也頗好吃

竹筍素燒(180元)

我找到屹立不搖的原因了
就是這個簡單的竹筍
清脆
調味的海苔與美乃滋等恰到好處
好好味啊~~(陶醉


鰻魚飯(580元) 竹筍右邊是圓鱈定食(580元)的主餐

圓鱈我的印象沒有這麼深
大概是普普

但鰻魚飯真的不錯
依我的印象跟肥前屋差不多好吃
大家也是迅速搶光

松阪豬鹽烤(480 元)

這個我也覺得還好,但阿嬤很喜歡><


最後的白木耳甜點
阿嬤說好吃的白木耳就像這樣要燉到軟爛
是台灣的燕窩
我是沒甚麼感覺,只好好吃好好吃地瞬間舔光


看完才想到我忘記拍大家都推的茶碗蒸了
雖然我不喜歡吃茶碗蒸,但這裡的茶碗蒸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贏過欣葉,就更別說吉野家了
那是XX比雞腿

菊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