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遊記] 適合野餐的陽明山大屯山森林公園+二子山觀景台半日遊 - Li



參考網誌Hola!I'm Dan  http://goo.gl/4kcNwB

毛在看了這篇網誌後,極為心動,遂找我結伴前往大屯山森林公園。

地圖是毛找的,由我負責騎車看路,這樣子花費不多,純粹油錢,但帶回的感動卻是無價的。


因家中冰箱菜太多,我跟姊姊二人難以消受,就找了毛在家吃飽再出發,已是午後三時許,沒有達到他想望的野餐Q_Q

以下照片分別為Asus zenfone 5以及iphone4s所照出,也給想比對相機畫質的網友參考。


我們先騎到小油坑z
同樣的風景,這是iphone,十分有意境!

這是zenfone 5 hdr,我們都是從小油坑賞景處前面的橋面往山谷拍去。
以下照片後備註i者為iphone,備註z者為zenfone 5。

前往的山路充斥綠意,像前往異界的隧道。i

z

接著我們來到大屯山自然公園的停車場z

從步道上去z

光是這樣的天際線就引人流連z

步道小卻有柳暗花明的美景z

沿途的樹木都有著野性之美z

z

...豪可怕QQz

直奔天際線的山稜,太美了啊!z

z
i

z

開了幾朵杜鵑花,似乎不是傳說中的金線杜鵑z

如此美景,感覺不像處於台北市!z
i


z


木棧道讓人聯想到武俠小說裏頭的迷宮,和毛忍不住臆測哪處有寶箱可以撿到九龍神火罩XDDDz
現在少見的蒲公英!z

湖岸都是野薑花,香味在空氣中引出一點馨香,真的是人間仙境!z

z

z
i

z



z
超級大的巴西龜,裏頭的魚也盡是錦鯉一類,數量多就算了,
體型還巨大得不可思議,和毛都認為,這樣子要養出尼斯湖水怪也不奇怪,生態問題嚴重阿...z

在網路上後來有查到許多人會指定要來這裡餵魚或野放不想養的寵物,真是太神奇了!
台灣人的生態觀念已經到了難以理解的地步,同樣都是使用網路的族群,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平常不會逛去的地方。

放生動物 未經核准至少罰5萬 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793
別再餵食人類食物了 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29096h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他們愛台灣,但行為舉止都是在破壞台灣的生態環境,因為喜歡台灣山林,所以帶小孩來大屯山森林公園餵魚?來這裡放生烏龜?

整個生態池裡都是巨型的錦鯉跟巴西龜,完全不是屬於台灣的自然種生物,

餵食動物不等於愛動物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p=7192

連小孩都教不好,談何希望台灣未來變好?我們的國家就是這麼小,沒有甚麼大山大水等你破壞到一個境地才想如何修復,我們的山林因為多山島國環境破碎,所以原生種只要碰見外來種,就像奇異鳥遇到野狗,非常容易導致生態鏈破壞,一個物種的消失會連帶影響到上百物種的存亡!


遠處有人在野餐z

z

綠草如茵,若沒有垃圾就更是美景。z
對於特地來這麼遠的地方丟垃圾的人感到悲哀,這人肯定也是___。

z

z
i

z

z

z


發現枯葉蝶!猜猜在哪裡~z

休息蔭涼之處,維護得很乾淨,許多老人在這裡聚集聊天。z

旁邊的觀景台z

z

z

如果肉眼看會更美,像是中國山水意境,自近景到遠景至留白都具備了,
甚而使人想看更後方的世界。z


z
i

z

i

z


i

z

z
i


z


z

我們續往上騎到二子山上z

z

自山頂往下望,又感覺像在沉默之丘之類的異域裏頭。z

z
i

z

z

z
毛在這裡用iphone玩了全景照,果然要這樣長型的樣子才有意境,
古時的山水卷軸畫也是這樣的想法吧。


z

之後因為手機電力剩14%,就轉由iphone繼續拍照任務(出門時僅剩30%)z


似乎是可以走下山的步道,但太陡峭沒人敢以命一試。



好像霍爾的城堡行走的稜線!

這天霧氣比較重,看不到市景,據說夜晚來此可以一覽台北市的燈光。





往山下的轉角處拍到的,可以看見底下的道路蜿蜒成趣!如果人生當要避世一回,肯定要選這裡!
(但這樣會違法吧...)

在這裡拍完照後就趁天黑前下山了


下山後我們回家吃晚餐,再去Zabu吃好吃的焦糖蘋果派,之後再補食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