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在韓國購買寵物用品的小心得

作為外籍配偶,在異地生活總是諸多不便,從韓文不太好什麼都看不懂開始,慢慢用中文、英文、漸漸熟悉的韓文找到許多門路。

以下是我在韓國使用的購買寵物用品的管道,歡迎大家也分享個人的管道喔。

(一) 網購:
這我是參考另一名部落客的分享:韓國網購知多少?!韓國人常用的8大網購推薦!!
裡面推薦的每一個我都加入了書籤,定期在上面看特價商品做比價

我個人在經過幾個月的比價後,認為最划算的還是Coupang

就以艾洛伊瑟能量花園比較推薦的wellness core 156g貓主食罐來說

(以下關鍵字都是: wellness 캔)

1) coupang 6罐 17030韓元 (一罐2838元) 搭配火箭配送免運

coupang的優點明顯就在於火箭配送可以免運,你可以跟其他日用品一起買,不需要被限定在同一名賣家。

但coupang的產品多樣性比起naver少許很多,能夠提的優點大概就是便宜,如果能找到幾個不錯的牌子就可以固定買,免運的店家也很多,像我買wellness貓狗罐、catz fine food貓罐、the little big paw餐盒都是在coupang上找到免運、價格又好的賣家。

2) naver shopping 單罐3200元 運費30000以下3000韓元

我要提一下,Naver Shopping比較像是比價網,Naver有

a. 自己的賣家
b. 其他購物網的連結

你可以直接用naver查產品名看其他網站的販售價格。

我個人也蠻愛用naver查其他人推薦的牌子在韓國到底有沒有販售,基本上naver查不到就是沒有了。

有些時候在naver上可以找到很即期的出清活動,韓國的網購即期也通常是一年左右,期限前吃得完都可以入手。

我在naver上購入過nutripe,價格真的很划算,也找得到很多在韓國實體店面很難找到的品牌,雖然價格有高有低,但如果能找到可接受的價格(像Merrick罐頭),我就覺得比起其他網站來得好。

3) 其他網購的優缺點:
a. Tmon: 介面很不友善,他在產品點進來的銷售頁上寫1700韓元起跳
但你要實際再去點你要的產品,才會顯示真正的價格(很多都是照原價在賣)
而且售罄的產品在第一步搜尋也不會顯示

當然還是有運費,除非你買到指定金額(而且都不低,大概30000韓元以上)

產品也很少,多半都是垃圾食品(就沒有符合AAFCO標準),垃圾食品的價格還沒比coupang便宜。

看不到特價的誠意在哪裡,還要配送費。

...make 的 price在哪裡? 非常明顯就是比較貴,還要配送費。而且我不得不提一下,產品多樣化程度很低,基本上都是垃圾食品居多(就沒有符合AAFCO標準),完全感覺不出來有在處裡寵物食品的市場。

d. 11st

這邊我還要提醒一下,非常多的賣家在各大網站都有架設頁面,基本上你看到價格跟運費一樣的多半就是同一個人了。而且他們開了這麼多頁面也看不出有增加銷售量......
然後11st我比價後覺得沒比較便宜就是了。

e. Interpark 
在Interpark上找得到狂野主廚zealandia的罐罐 (但我也是從Naver shopping連到的),價格還不錯

naver上很多部落客也會說他們在Interpark可以找到一些特價活動,買罐罐送飼料sample。

我還沒有試過,可能下次買狂野主廚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f. Auction
就是Gmarket的賣家的另一個頁面。
但Auction偶爾可以看到還可以的價格,像我就蠻想試CARU貓餐盒(但NAVER上能找到更便宜的賣家)

(二) 實體店面:
a. Emart Molly's
這是在emart比較大的Shopping mall裡面會有的自有品牌寵物店。
他們多半是提供正價的產品(畢竟是百貨公司),但也會有定期出清、特價的時候,這時候可以入手一些平時買不下手的高級牌子像是德國terra canis醍菈鮮廚、ziwi巔峰。

b. 펫마트 pet mart
我家附近的連鎖寵物用品店,但我真心覺得沒有很特惠、產品很少樣。

c. 메가마트 mega mart
我真心推薦可以在這裡找狗飼料,價格真的很便宜,也可以找到平常難見到的牌子。
但離我家有段距離,我每次過去都會走到腿軟......。

d. 個人經營的小型寵物用品店
我家附近有一家小型的寵物用品店,可以買一個紙杯量的名牌飼料sample,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可以試吃再決定要不要買大包的,價格上也不貴。

以上就是這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