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食譜] 泰式黃咖哩飯輕鬆做 - Li



這幾天的新聞充斥食安危機,每每吃飯看PTT看到「[新聞] 食安再爆出...」的瞬間,都有一股怨氣從胃部油然而生。

台灣都市發展至今,為了因應越來越刻薄的勞工福利,四處都是圖「方便、快速」而生的攤販、店家,為了能夠在短短1小時內(許多服務業甚至不到1小時)吃完飯、睡個午覺,能夠越快到手的食物自然是越熱賣,結果便利商店、速食業橫行,要能吃到「真實」的食物,竟然只有在閒餘時分,願意耗上一時半刻等待,才能享用原始的美味。

而為了達到快速,雞湯自然是不能熬的,那雞鮮味就得從化工材料調和而成,而此番美味過得了舌尖卻過不了肝腎,牛骨湯、水果汁、炸油等等亦若是。由此推理台灣洗腎率獨步全球的驕傲,跟美食王國之名乃不謀而合。俗話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我們都栽在這股「搶快」的熱頭上了﹙包含政府想要鮭魚返鄉帶來快速經濟提振效果﹚,後果卻毒了一身、毒了一島,除了離島外簡直無處不中標。

而待業中的小廢物就可以趁此慶幸自已宅在家裡,沒錢外食遂撩起袖子下廚,廚藝雖不精,卻也吃得安心。




進入正文,這是我跟K兩人份的材料,吃完覺得份量差不多,甚至還剩了一些可待下一餐續用。
✴食
馬鈴薯 兩顆
蝦子 10隻
小番茄 10顆左右
洋蔥 1/3顆

✴調味料✴
椰漿 200毫升
蜂蜜 一匙
deSIAM泰式黃咖哩醬包
檸檬葉 一把
魚露 一茶匙

3
我用在 威利熟食店 買到的deSIAM泰式黃咖哩,很久以前就買過該品牌的綠咖哩,
吃起來味道大受家人好評,偶然又看見它,就再買一次~
其實用咖哩醬包也是有風險,像是摩斯咖哩包 雖然最後證實沒有中標,卻也讓消費者失去了信心。頂新自己黑心賺錢,卻讓所有曾經相信它的廠商信譽毀於一旦,全鬼島人民都吃這個包著糖衣的毒藥吃到骨子裡。

背面就有咖哩作法,超適合煮菜新手用來洗經驗值~
在全聯買到的椰漿粉

背面也有說明調和成椰漿的方法,恰好和熱水200毫升調和就是濃椰漿,我就照此方法試作,味道極佳!
椰漿調和的過程,很愛拍一些細瑣的流程。





蝦子是媽媽之前水煮蝦剩下的
小番茄一顆顆切半,馬鈴薯則是削皮後切成入口大小。

洋蔥切片

這次選用之前和阿姨在永康街買到的台灣本產文旦花蜜

魚露則是用deSIAM的,小瓶裝很適合偶爾才作異國料理的太太(我)


完成啦!擺盤交給很有天分的K。

和煮好的白米飯放在一起~好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