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i-d magazine-夏季之戀:見證巴黎戀玩情侶 Summer of Love: Meet the Young Parisian Lovers Mixing It Up


好久沒做服裝專題了,恰好近幾日I-D雜誌製作了一段雜誌風格微電影,用一段充斥著文化意識、迷戀與服裝的故事,談論法式風格的夏季戀情。




90年代風格的青少年流行文化再次襲來,時尚的重新演化讓我們回憶起那個不太富裕卻追求青春的美好年代。白色T恤與高腰緊身牛仔褲,還有一雙紅色CONVERSE高筒帆布鞋象徵不羈狂野的青春瀰漫。

你可以購買
白色圓領短袖針織T恤 http://goo.gl/k06PNw
單寧刷色窄管高腰九分長褲 http://goo.gl/XWywJ0
紅色高筒帆布鞋 http://goo.gl/XgPRM2


同樣使用90年代元素,散亂的中分捲髮與雙臂的刺青訴說的是更強烈的反抗思想,獨立樂團T成為必要的話語手段,貧乏的寬襬長褲與黑色高筒帆布鞋-當然還有黑色的及踝襪,都洋溢著滿滿的不在乎,飾品只選擇銀色無圖案的手鐲與戒指,性別樣貌介於兩性之間的模糊地帶。

你可以購買
獨立樂團T恤 https://goo.gl/V2oG11
平織淺素色直筒褲 http://goo.gl/7ypKTC
黑色高筒帆布鞋 http://goo.gl/wmcQNf
銀色手鐲 http://goo.gl/aQadm2


條紋stripes為何是90年代的必備元素?我猜是美國次文化Grunge演變來的,來自街頭的傾頹風格,剪裁與材質簡單便宜,卻要用上鮮豔的明確圖案來表明自我,這是青春不佔領話語權,仍想要大聲說話的青年時代。

你可以購買▧ 
寬條紋oversize T恤 https://goo.gl/eqKeK4 (女) 
寬條紋oversize 毛衣 https://goo.gl/XjqLDT (男)




印上標語的T恤來自美式快速消費的年代,方便大量製造的商品,也代表著大量製造的煩惱與垃圾,只能在衝擊式的世界中存活的青年,選擇一些不具思想的產物也是理所當然的必然,即便如此,仍要尋找一件屬於自己的標語,將訴求穿在身上,就如品牌、物件一般,消費代表自我的時代。

你可以購買▧ 標語印花寬版T恤 https://goo.gl/4UE9EK


兩側環狀耳環則來自美國黑人說唱文化,誇張的飾品結合動感的藝術生活,街頭跟前衛儼然形成一體,挑戰體制的皮革騎士外套就是個浪蕩子的直覺樣貌,來自美國skate guy的old school的punk風格一定要有各種徽章別在皮衣上。選用褐色而非黑色,則是一種相對飛車黨騎士皮衣來得更溫和的形象。

你可以購買▧ 
皮革亮面騎士外套 http://goo.gl/8c727X  (男)
圖面胸針 http://goo.gl/VNJRaQ
金屬造型胸針 http://goo.gl/pQnv2X
金屬銀圈耳環 http://goo.gl/wrrwtv


東方風格的空間是文化衝擊下的混種想像,樂曲是後龐克混英式搖滾的氛圍,在那個青少年受到全球化衝擊的年代,在夏季的衝動戀愛形同一場生命探險之旅。

你可以購買▧ 
皮革亮面騎士外套 http://goo.gl/zC1QrU (女)
條紋T恤 http://goo.gl/ImLREz


寬袖、寬版的長皮衣外套是風衣的材質變種,實用主義的雨衣轉變成英式風格的象徵,搭配馬球領毛衣,在正式的外著裏頭強加休閒的直爽,還有pins補綴玩心,不拘語彙來自細節。

你可以購買▧ 
皮革風衣外套 https://goo.gl/Lqss6P
馬球領毛衣 http://goo.gl/MVlYsw


所謂的速食戀愛,即來即去的消費型態,手中的漢堡像是隱喻,一場突如其來的冒險與隨之而去的新鮮感,隨行而食是難以咀嚼,但萬物蠻不在乎的性格就是這年頭的青春。

你可以購買▧ 
風衣外套 http://goo.gl/dkRhEg
馬球領針織背心 http://goo.gl/NK8mJV
皮革斜側背包 http://goo.gl/FvAAyJ
長袖深色針織開襟衫 http://goo.gl/jjcwgw
長袖高領紅色針織衣 https://goo.gl/C3iSQ3
淺刷色下擺流蘇窄管褲 https://goo.gl/pPX7Jq
黑色皮帶 http://goo.gl/k0Z7Tf
黑色素面及踝襪 http://goo.gl/GVxRPO


你可以購買▧ 
粉紅素面及踝襪 http://goo.gl/RsSEYf
酒紅色指甲油 http://goo.gl/ypOSpT


你可以購買▧ 
格紋長褲 http://goo.gl/EgLbdz
格紋襯衫 http://goo.gl/EoaCki
直條紋長袖襯衫http://goo.gl/zlsgqC
直條紋長褲 https://goo.gl/csx5Rd


你可以購買▧ 
雞尾酒戒 http://goo.gl/OedwfC
紅色指甲油 http://goo.gl/RCzctG
刺青貼紙 http://goo.gl/TcQXwC


你可以購買▧ 
紅色唇膏 http://goo.gl/GnzvqT


你可以購買▧ 
深紅色高領毛衣http://goo.gl/V1UiUA
紅色高領毛衣 http://goo.gl/WjpDmx
褐色條紋圓領毛衣 http://goo.gl/m6TfAW
黑色袖口羅紋針織皮革騎士外套 http://goo.gl/f2b57s


你可以購買▧ 
黑膠唱盤 https://goo.gl/nTfCqd
雪紡短裙 http://goo.gl/THCZG8


你可以購買▧ 
草綠色比基尼 https://goo.gl/yjRZ98
浮誇的療癒系玩具 http://goo.gl/Nyngwn


你可以購買▧ 
短版條紋上衣 https://goo.gl/OeZmoC
復古泛白紅條紋上衣 http://goo.gl/ukh4yQ
一手好喝獨立廠牌啤酒 https://goo.gl/Zam1so
和紙檯燈 http://goo.gl/xgcuLV


你可以購買▧ 
紅色絲巾 http://goo.gl/s5Bp3r
你可以去▧ 
二子坪山頂 http://goo.gl/5xoXk1


你可以購買▧ 
動物戒指 http://goo.gl/UXzbHz


你可以購買▧ 
翻領刷毛上衣 http://goo.gl/8lAzj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