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食記] 台北天母古早味傳統滷肉飯七品食堂 -Li


這天和K來吃在家附近的巷弄美食七品食堂。

店內的陳設,很喜歡這種老味道的樣子。
我們點了一份香腸、滷肉飯、羊滷肉飯、麻油滷肉飯以及貢丸湯。


雖然說在家附近,但是隔了一個山頭,平常少有機會閒步到此,
且即使騎車經過了,也多半有事纏身,要這樣特地來吃,才能坐下來好好品嘗。

 沒有仔細拍到外頭的樣子,但其實是真的很樸實的小店,
若不細心往往會忽略的那種風貌。

我最驚豔的是香腸,一直都不懂為什麼香腸要配蒜,直到吃到這盤香腸,
咬下一口蒜,配一片香腸嚼著,一點點刺激的蒜辣與偏甜的肉味混和,真是絕妙!

滷肉飯是傳統的滷肉燥配一點朝天椒,直接淋在飯上,味道是鹹而麻,帶一點肉的騷味,
是我最喜歡的滷肉飯配搭。

而K點了麻油滷肉飯和羊滷肉飯做對照,麻油的就只是再加匙麻油在上面(如果我沒猜錯),
而羊滷肉飯就比較有趣,是將羊肉亦作成滷肉燥,加幾片小黃瓜片在上面,
吃來清爽不油膩,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羊滷肉飯,印象特別好(中國腔)。

可能是主食都偏油,貢丸湯就顯得清淡,這時候我倆的胃都撐滿了,
一人一顆貢丸都吃得有點辛苦,故對貢丸湯的評價亦是普通。

綜合以上,是值得偶爾閒來外食,抵掉在家煮食的一餐,倘若秋冬來,
還可點麻油雞、雞湯等滋補身子,適宜家庭前來共食。




七品食堂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1樓
02 2873 6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